实行十四年 珠海拱北海关九月起取消“携带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实行十四年 珠海拱北海关九月起取消“携带证”
2009年08月29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八月二十八日电(冒韪 赵明超)珠海拱北海关实行十四年的“携带证”制度将从九月一日起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内地企业今后将以“客带货”和“快件”的方式通关。

  据了解,“携带证”从一九九五年开始实施,是拱北海关为满足高新技术企业“快进快出”需要而采取的一项独创做法。企业急需进出的限值限量零配件、原辅料、货样及成品,可凭拱北海关颁发的“携带证”,由旅检渠道先登记验放,再集中补办报关手续。“携带证”曾经给内地企业带来很大便利。

  但是,随着形式的发展,“携带证”已不适用。目前在中国境内比较通行的方式是“客带货”和“快件”方式。其中,“客带货”可由旅客以随身携带或托运方式进出货物,所携货物既有企业生产急需的货样及测试工具,还包括钻石、珠宝等高档原材料。由于此类货物价值高、体积小、便于携带,采用“客带货”形式进出非常方便,因而深受企业欢迎。

  目前,拱北海关已通过珠海市外贸“一一O”平台,向内地企业介绍货物通过“客带货”、“快件”渠道进出的有关具体规定与操作要求。 (完)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