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火炬登上雪域高原 张庆黎点燃火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运会火炬登上雪域高原 张庆黎点燃火炬
2009年08月29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萨8月29日电(记者 柳俊武)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照亮雪域高原后,以 “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29日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隆重举行。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点燃火炬并宣布西藏传递活动开始。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和火炬传递总冠名单位、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川渝分公司总经理陈肃分别在传递仪式上致辞。

  今天,美丽的拉萨古城风和日丽,布达拉宫广场欢声笑语,各族各界群众身着节日盛装,以一张张热情的笑脸表达着西藏各族人民对全运会的祝福和期盼。上午9时30分,盛大的火炬传递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秦宜智在致辞中说,第十一届全运会既是一次体育的盛会,又是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的盛会,相信通过全运会火炬在拉萨的传递活动,必将在全区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必将进一步调动全区人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必将进一步激发雪域儿女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豪情,坚决完成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任务,谱写西藏发展新篇章,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取自泰山之巅、象征“国泰民安”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圣火,经过13个省区市的传递后,又一次在圣城拉萨熊熊燃烧,传递光荣与梦想。

  当日上午9时42分,张庆黎点燃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西藏自治区拉萨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他向全场展示火炬后交给了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德吉卓嘎,主火炬手、西藏著名运动员多吉秋云接过德吉卓嘎手中的火炬,点燃了4名副火炬手手中的火炬。之后,张庆黎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中国石化杯西藏自治区拉萨火炬传递活动现在开始!

  顿时,布达拉宫广场欢声雷动,变成了欢乐的海洋……随即,在5路火炬手引领下,约200人组成的火炬护跑方队围绕布达拉宫广场慢跑一圈后,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西藏传递活动胜利完成。

  据悉,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传递,各路火炬将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前传抵济南,并在10月16日开幕式上点燃圣火。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