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首次演练学生齐声高喊“加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首次演练学生齐声高喊“加油!”(图)
2009年08月29日 15:1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今晨开始,国庆首次演练,参与者为参与国庆重要使命感到自豪。周边的市民也受到感染。当学生撤离时,车辆都自觉礼让。

  昨晚10:30

  学生齐声高喊加油老师示意勿扰民

  昨晚10点半开始,在游行演练集结点大望路地铁站东口,载着大学生的数十辆公交车队陆续驶来,大学生们排着队下车后,绕着华贸中心大楼四周站成四五排。

  其间,排着队的学生们齐声高喊“加油”,但带队老师马上伸出食指“嘘”了一声,原来随着夜深人静的到来,所有人员都要保持安静。

  随后,坐地铁的大学生们顺着早已拉好的警戒线,一个紧跟一个地走下地铁,大学生们个个挺胸抬头,面带笑容,目光坚定的他们让路人受到感染。“这些学生真是精神,能参加国庆真是一辈子都幸福的事。”几个路人还纷纷给学生们竖起了大拇指,示意他们一定要加油演练。

  文/记者仲玉维

  今晨3:00

  独自去集合 不用家长送

  今天凌晨3点,记者在复兴门西侧看到北京八中的两名学生,他们正赶去学校集合,参加早晨的背景演练。“走到学校,没有家长送吗?”记者没有看到周围有家长,于是问道。“不用家长送了,让他们在家睡觉吧。”一名女生笑了笑说,路上有民警,很安全的。

  记者在校外看到,一半以上的学生都是独自或者结伴前往,并没有家长护送。文/记者王媛媛

  上午10:15

  学生撤离交警保护车辆礼让

  记者今天上午10:15在东华门大街看到,一队参加完背景演练的中学生回到二十七中校园里。一路有交警和带队老师精心保护,过往车辆都很礼让。

  这支队伍约有数百名学生。他们从天安门沿南池子拐入东华门大街,准备回东华门大街路北的二十七中。由于人数较多,队伍走在自行车道上。交警和带队老师走在队伍外侧,靠近汽车道时,交警不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防止发生事故。过往车辆都会主动向内侧车道避让。

  另外一支人数更多的学生队伍从南河沿向北行进,在南河沿与东华门大街交叉的路口,由于队伍较长,交警要求东西行驶的车辆暂停,带队老师不断催促过路口的学生跑步前进。东西两侧车辆等了数个绿灯,但没有一辆车按喇叭催促。 文/记者饶沛

【编辑:位宇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