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北京段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启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水北调北京段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启动
2009年08月29日 16: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9日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南水北调北京段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已启动。拆迁工作面向广大拆迁群众,涉及千家万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表示,此次征地拆迁要以人为本,依法合规。

  北京市南水北调建设委员会与配套工程沿线的北京市丰台区、大兴区、房山区和海淀区政府签订了征地拆迁责任书。拆迁工作启动后,将开展拆迁前的调查,具体征地数量、拆迁住户尚待调查。

  解决好拆迁工作是保证南水北调干线及配套工程顺利如期进行的关键。夏占义说,配套工程的拆迁工作要以人为本,依法合规。拆迁工作贯彻属地负责的机制,区属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深入到南水北调第一线,积极承担责任,研究征地拆迁政策,切实解决征地拆迁中的突出问题,保证被征地群众的合法权益。

  南水北调中线预计“2013年完成主体工程,2014年汛后通水”,其中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要环节,2013年年底前需要建成10大配套工程项目。南水北调中线北京建设的配套工程包括调蓄工程、输水工程、水厂工程、配水管网工程和管理设施等。

  南水北调工程是解决中国北方水资源短缺,优化水资源配置,保证北方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大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北石家庄至北京段应急供水工程已于去年9月28日顺利开通,有效缓解了首都用水紧张的局面。(记者李亚红)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