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三峡翻坝高速第一座特长隧道贯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图文:三峡翻坝高速第一座特长隧道贯通
2009年08月29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隧道贯通仪式现场。
实现贯通的隧道内部。刘良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昌8月29日电(记者 刘良伟 上官纯青)29日,经过434个日夜的施工,龚家坝隧道成为三峡翻坝高速公路第一座实现贯通的特长隧道,标志着工程取得重大进展。该隧道总造价1.2亿元,是三峡翻坝高速5座特长隧道之一。目前,三峡翻坝高速13座隧道已贯通了5座。

  龚家坝隧道位于湖北宜昌市秭归县茅坪镇龚家坝及向家坝村附近。据中国中铁二局五公司三峡翻坝高速S1合同项目部总工吴晓波介绍,隧道比计划工期提前两个月实现贯通,该隧道分进出两个单独隧道,长度均在3.2公里左右,设计时速为80公里,达到了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的建设标准。

  三峡翻坝高速公路起于宜昌市秭归县334省道的曲溪桥,经过秭归九里,宜昌市夷陵区季家坡,宜昌市点军区小溪沟、三涧溪、桥边镇、联棚,宜都市渔洋溪,止于宜昌长江公路大桥南岸,连接沪渝高速公路湖北省宜昌至恩施段,全长约57公里;其中大桥24座、中桥1座,特长隧道5座、长隧道1座、中短隧道6座,桥隧占路线总长53.8%。项目批准概算总额为40.13亿元,批准建设工期48个月,于2008年4月1日开工建设。

  三峡翻坝高速是一条缓解长江航运翻坝运输压力的水陆联运通道。项目建成后可上通成渝,下达荆襄,南连粤桂,北抵中原,对于确保三峡水利枢纽的运行安全,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营运功能,加快库、坝区资源开发,促进社会经济的全面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