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在亚太区妇女论坛上寄语妇女发挥更大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陈至立在亚太区妇女论坛上寄语妇女发挥更大作用
2009年08月29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余瑞冬)“亚太区妇女论坛二00九”二十九日在香港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开幕礼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在机遇和挑战面前,亚太各国和各地区的妇女和妇女组织必须加强合作、促进发展、实现共赢;中国愿与大家同舟共济、携手前行,将承诺变成行动,为妇女在世界转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而共同努力。

  来自亚太地区的五百多位妇女领袖汇聚此次由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办的论坛。论坛以“妇女在世界转变中的角色”为主题,旨在通过加强国际交流,寻求提升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和政治等领域的策略,同时亦在新中国六十周年临近之际介绍中国新貌。

  陈至立表示,期待通过这次论坛,分享推进妇女事业发展经验,探讨推动性别平等的有效途径,共同为增进亚太区妇女和妇女组织之间的友谊和团结、推动妇女在世界转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作出贡献。

  她介绍说,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妇女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妇女从过去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变成了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这是中国妇女发展史上伟大的里程碑”。

  她说,中国妇女之所以能够在社会变革中担当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得益于中国政府始终不渝地推动妇女发展,追求男女平等;也得益于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为主体的各级妇女组织的共同努力。

  “增进了解、发展友谊、促进合作,是我们的共同心愿”,陈至立说,中国愿与亚太各国的妇女机构和团体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间真挚、友好的情感,共同为推动地区妇女的发展、维护地区的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她表示,相信亚太地区各国和各地区的妇女,一定会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顺应科技发展的潮流,提高自身素质,用智慧和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政务司司长林瑞麟希望与会者把握难得的机会多多交流及分享经验,促进亚太地区的妇女更充分地发挥作用。他笑说,自己很幸运,因为在家中,妻子与两个女儿顶起了“大半边天”。

  论坛联席召集人之一何超琼致辞时说,协助亚太区妇女和为她们争取权益的路仍然漫长,“透过我们的积极参与,我们希望向世界展示,在业妇女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和有效动力,而这股动力更可帮助我们扭转现时的艰难困局”。

  在论坛主场论坛,与会者先后就妇女在教育、环境保护、社区发展和参政议政四个领域范畴所扮演的角色展开专题讨论。

  此次为期一天的论坛,是香港妇协庆祝国庆六十周年一系列大型活动之一,亦是当中的压轴项目。(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