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话我最霸》节目开机 传承保护“福州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州话我最霸》节目开机 传承保护“福州话”
2009年08月30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八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张彩林)“希望这个节目能成为全球福州十邑乡亲娱乐的平台、感情联系的桥梁,进一步拉近福州与海外乡亲的距离。”二十九日,美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中美人民友好促进会主席林天欢以一口地道的福州话,在此间举行的福州电视台生活频道《福州话我最霸》节目开机仪式上如是说。

  当日上午,《福州话我最霸》节目开机仪式在福州举行,林天欢专程由美国纽约赶回福州参加,并作为荣誉选手,第一个顺利闯关。与福州同音同源的台湾马祖乡亲,也专程到场观摩交流。

  福州方言在唐末五代期间就已定型,是闽江下游旧福州府“十邑”的共同语言,是整个闽东地区的代表性方言。它承古闽越余韵、唐宋遗音,含七声十五音,兼汇西语,影响琉球,如今更随十邑乡亲而广播四海。福州电视台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话我最霸》节目将达到传承保护福州话、弘扬闽都文化、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作用,从而进一步拉近福州与海外乡亲的距离。

  作为福州最本土的电视频道,福州电视台生活频道多年来致力于福州文化传承保留、福州话普及推广。此前开办的《攀讲》福州话栏目,在全球的海外乡亲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而新节目《福州话我最霸》,以福州话为载体,通过选手闯关的形式,动员观众参与。

  这个新的福州话电视节目第一赛季活动将从二00九年九月持续到二0一0年一月,晋级总决赛的八位选手将争夺十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林天欢表示,要及时将播出的消息通知海外乡亲,并组织网络收看和参与活动;希望在适当的时候,能够在海外福州人聚居地举办这一赛事。(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