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食品总体放心 启动安全标准整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出口食品总体放心 启动安全标准整合
2009年08月30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9日,以“重温奥运辉煌、共享安全食品”为主题的北京奥运会食品安全成就展览暨奥运食品展示推介活动在北京金源新燕莎MALL举行。本次活动精心挑选了几十家供奥食品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各企业的安全食品、生态食品及企业在提升食品质量安全,确保首都和奥运食品供应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现场将展销供奥食品和其他食品近千种,其中有糕点、肉类食品、农副产品、粮油、水果、蔬菜等。 中新社发 陈晓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九日电(朱丽娜)通过对食品市场的大力整顿规范,中国出口食品安全水平稳步提高。中国正在采取启动食品安全标准整合、做好重点出口市场风险预警等举措,努力摆脱去年“三鹿奶粉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二十九日此间举行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论坛上,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表示,该部例行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蔬菜、农副产品和水产品的合格率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生鲜乳品合格率达百分之百,“中国农产品总体上是安全放心的。”

  日本为中国最大食品出口市场。据日方统计,二〇〇四年至二〇〇八年五年间,中国输日食品合格率均在百分之九十九以上。同期,中国出口美国与欧盟的食品合格率也在九成九以上。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鲁健华指出,这是中国政府坚持实施以质取胜战略,严格监管出口产品质量的成果。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表示,卫生部现已启动食品安全标准整合工作,重点解决标准缺失、重复甚至矛盾的问题,从而与国际食品标准体系相协调。目前,卫生部正在抓紧完成乳制品安全标准制订。

  鲁健华指出,为保障进出口食品安全,中国将进一步完善农产品出口信息服务体系,跟踪重点出口市场动态,做好重点国别和产品的风险预警工作;继续推动建立食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加强对不合格进口食品的监控以及处理,并协助企业做好不合格食品的召回、退回,销毁和理赔工作。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