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肉蛋价格持续上涨 市场供求两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惠州肉蛋价格持续上涨 市场供求两难
2009年08月30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八月二十九日电 (吴燕峰 马云霞)自八月以来,中国内地猪肉和鸡蛋价格普遍上涨。二十九日,记者走访广东惠州市场时发现,随着价格的上扬,无论是卖猪肉、鸡蛋的商贩,还是买猪肉、鸡蛋的市民,都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二十九日上午,在惠州城区河南岸某市场,虽然正值买菜的高峰段,市场中人来人往,但猪肉生意却很冷清。商贩郭先生说,现在五花肉每斤九元已经是便宜的了,如果是早上,肯定不止这个价钱。随即,他拿出上货单,以证明自己生意真的不好做,上货价格贵了,卖的自然要贵一些,可是生意就没有以前好了。市民黄阿姨说,平时吃猪肉也不是很多,现在涨价了,基本就很少买了。李女士说,现在惠州的工资水平又不高,以前能买排骨的钱现在只能买五花肉解解馋了。

  据了解,市场中鸡蛋最低每斤五元,五元以上按产地等不同价格不等,增幅较大。

  随着肉蛋价格的上涨,一些饭店的菜式价格也上涨了百分之二十。有市民希望政府能够出台政策调控猪肉价格。

  对于肉价连涨,惠州市物价部门表示,近期猪肉价格大涨是正常的市场供求关系导致的,物价部门不会介入。目前尚未发现人为哄抬肉价,如发现有商家哄抬价格,将严肃处理。

  惠州市菜工办负责人说,自去年底肉价上涨以来,政府有关部门一直密切关注。对于近期肉价再次上涨,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适当情况下会出台相应措施,并综合全国肉价均价、市民反应及市场价格等综合因素,考虑启动储备肉。他表示价格调节基金多用于在年节期间短期内调控物价,而此次猪肉涨价要有段时间才会回落,为此市物价部门还要经过调研再决定是否动用价格调节基金。

  业内人士指出,猪肉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有二:一方面国家加大了宏观调控力度,增加了冻猪肉的收储量;另一方面,玉米和豆粕等饲料价格持续上涨。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