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100年平均地表气温将升2至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2100年平均地表气温将升2至4℃
2009年08月30日 03:5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2100年,我国年平均地表气温将升高2.2至4.2℃,这是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变化中心副主任罗勇日前在出席“生态文明贵阳会议”时透露的。

  罗勇说,根据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变化中心的最新预测,未来我国北方增暖大于南方,冬春季增暖大于夏秋季;相对于1980年至1999年的平均值,到2020年,我国年平均地表气温将升高0.5至0.7℃,2030年预测变化值为0.6至1.0℃,2050年为1.2至2.0℃。未来降水量也呈增加趋势,北方的降水总量增加幅度大于南方,到2050年,全国降水将增加2%至5%,到21世纪末将增加6%至14%。

  罗勇介绍,近百年来,我国年平均气温升高了1.1℃,而年均降水量变化趋势不明显,但区域降水变化波动较大。近50年,我国区域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发生频率和强度变化明显。

  据了解,国务院已将应对气候变化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和适应气候变化目标作为各级政府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和规划的重要依据。

  “必须加快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制定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计划,把生态文明建设、节能减排与应对气候变化结合起来。”罗勇说。据新华社电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