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志愿者铺贴10万坐标纸 定位广场背景方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百名志愿者铺贴10万坐标纸 定位广场背景方阵
2009年08月30日 04:1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首都群众游行首场演练昨天凌晨顺利结束,来自社会各界的约十万群众参加。本报记者了解到,这次演练吸引了无数北京市民的关心和关注,更有各行各业的市民为国庆演练的成功默默地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接受采访时,他们都纷纷表示,能有机会为国庆庆典出点力是非常难得的,苦点累点没关系,只希望能够尽一份力。

  -背景演员

  垃圾桶占位置一学生无缘演练

  昨天上午,高一学生小可满心欢喜地来参加演练,却发现自己的位置被一只垃圾桶挤占了。

  小可说从7月份开始,为了参加国庆庆典她和同学们一起苦练了两个月的背景表演。这个暑假里,每天上午7点多一直练到中午,整个假期几乎没有休息。她在练习的过程中格外努力,非常珍惜这次参加60周年国庆庆典表演的机会。

  昨天凌晨3点多,小可早早地起床了。4点多在学校集合,与同学们一起坐地铁来到天安门附近。想不到到达现场后,根据标签站位,小可排到的位置恰巧是一只垃圾桶。现场工作人员临时调整了队形,小可被撤出了表演队伍。

  昨天上午8点30分,背景表演专项演练开始了,换好了表演服装的小可却只能一脸遗憾地坐在一旁,眼巴巴地望着参加表演的同学。“也许一辈子就这么一回机会(参加国庆表演)”小可说,自己在队里还曾负责喊口号,可是没想到遇到这样的情况。“离正式表演还有一个月呢,如果队形有调整,说不定我还有希望。”小可安慰自己说。

  在背景表演演练中,广场上还有一些与小可“境遇”相同的学生。他们的位置分别被国旗仪仗队、华灯等挤占,只能成为演练的旁观者。 本报记者张然

  -志愿者

  百人在广场地面铺贴10万坐标纸

  昨日早上5点半,忙碌了一晚的志愿者们开始撤离。最早一批撤离的人主要负责为背景方阵贴坐标。

  其中一名志愿者介绍,前晚7点左右他们进入场地,晚11点至凌晨4点,有100名志愿者在天安门广场的地面贴坐标纸,一共贴了10万张坐标。据其介绍,坐标纸是用来给背景方阵的表演者定位,要保证给每个表演者留足站立和放拉杆箱的空间,而定位的间隔则是通过广场上的条砖来划分。“算下来一分钟得贴3张坐标纸”,这名志愿者称,蹲下贴完一张后还得站起来用脚再捋踏实了,所以5个小时贴下来,大家都头晕眼花。

  虽然通宵忙碌身体疲惫不堪,但志愿者们很满足。他们表示,“能有机会为祖国60周年庆典提供服务就已经很难得了,苦点累点没关系,只希望能够尽一份力。” 本报记者史册

  -交警

  和同事换着吃饭连续工作15小时

  前天晚上8点,西单交通大队交警崔永利刚疏导完周五晚高峰,就骑着摩托车赶往天安门。

  小崔说,为了晚上演练车辆能够顺利停放,从当天下午3点多开始,他和同事们就在西单长安街沿线的停车场清理车位、维持秩序。然后,从疏导晚高峰到演练交通秩序维护的勤务,他和同事除了换着吃饭就一直在岗位上,直至昨天凌晨5点30分才回队休息。至此,他几乎连续工作了15小时。在短暂休息2小时后,他又上岗了。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国庆庆典演练的交通安全,交警们除了短时间的暂休外,几乎是连轴转。 本报记者钱卫华

  -观看群众

  退伍兵买望远镜请假赶来看演练

  昨天早晨8点,早已戒严的东长安街与南池子街交汇的路口聚满了前来观看演练的市民,手持望远镜的刘先生就是其中的一员。

  刘先生说,他今年50岁了,是河北石家庄人,目前在北京工作。他是个退伍军人,曾参加过阅兵排练,可惜后来退伍了,没能参加国庆阅兵,心中一直感到遗憾。

  早在前几天,刘先生就买了望远镜,昨天一大早他就请假赶到了长安街。“这样远远看着我就知足了。”刘先生拿着望远镜激动地表示。 本报记者苗慧

  -老住户

  多次看国庆演练今年有家人参演

  刘大妈今年74岁,住在东交民巷已经37年了。昨天,她从小公园遛弯到前门大街,“我住在这儿已经很多年了,每次国庆都能看到演练的过程”。“今年60周年庆,我们家也终于有人参与了,我的小外孙女是一名高中生,是一名小演员。”刘大妈说,她的儿子是一名警察,参加了这次国庆的保卫工作。 本报记者郭爱娣

  -家长

  妈妈值班到凌晨爸爸送女儿参演

  崇外街道办事处居委会主任兰凌燕值了一宿班,到凌晨才想起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要参加演练。

  兰主任正着急时,爱人打来电话,他和女儿已经起床赶往学校集合。凌晨4点,女儿到达学校,和同学老师一起集体乘车到达演练场所。 本报记者易靖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