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轮船相撞事故中7名生还中国船员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马六甲轮船相撞事故中7名生还中国船员回国
2009年08月30日 14: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马六甲海峡发生轮船相撞事故中生还的7名船员,乘坐CA972航班于昨天抵达北京,北京边检民警热情高效的服务,让遭受了苦难的7名同胞顿时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

  8月18日,属于中国台湾台塑集团的“立善号”油轮在马六甲海峡发生了轮船相撞海难事故。8月29日6时左右,CA972航班抵达北京。北京边检入境现场的民警在为该航班旅客办理手续时,发现有7名旅客神情黯然,他们仅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

  经询问得知,这7名旅客是在8月18日马六甲海峡轮船相撞事故中“立善号”油轮海员中的幸运生还者。“我们什么东西都没有了,逃生的时候只有身上这一件衣服。”一名潘姓船员低声告诉民警。据了解,这7名旅客是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帮助下办理了旅行证件,才得以回国。北京边检民警迅速为他们办理了入境手续,并送上了亲切的问候。

  “立善号”是一艘在利比里亚注册的油轮,属于中国台湾台塑集团。本月18日,油轮在马来西亚马六甲海峡遭遇一艘卸完货正准备驶出波德申港的英国散装货轮撞击,碰撞所产生的热量使船上的5.2万吨易燃易挥发的石脑油迅速引燃,并产生了大量有毒气体。船上共25名中国籍员工(含两名台湾员工),其中9名遇难、16名获救。(通讯员刘峰)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