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第十次拉响防空警报 警示民众勿忘国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宁第十次拉响防空警报 警示民众勿忘国耻
2009年08月30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八月三十日电(江小艳 黄艳梅)凄厉的警报声三十日上午再次在广西首府南宁市上空响起,当地一万余名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社区居民和学生参加防空袭疏散隐蔽演练活动。

  南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邱全芳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这是官方自二OOO年以来第十次拉响防空警报。目的是纪念在一九三九年日军轰炸南宁中的遇难同胞,警示民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

  当天上午十时三十分,南宁市所属六县和六城区二百多台防空警报器统一鸣响。经过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后,十时四十五分,警报解除。此前南宁市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广西南宁警备区已在媒体上发布相关通告,在警报试鸣期间,记者在人流繁密的朝阳路和人民路看到,多数南宁市民的生活和工作秩序正常。

  “今日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应倍加珍惜和平。”家住南宁市安吉路三十五号的蔡后远老人语重心长地向年仅五岁的孙女讲述起日军侵华历史。爷孙俩在朝阳广场刚结束晨练,警报声响起。蔡后远说,二OOO年南宁市政府把每年的八月三十日作为南宁市防空警报试鸣日,年轻一代应记住历史,珍惜和平年代的美好生活。

  一九三九年八月三十日,日本侵略军出动轰炸机十二架次空袭南宁市,在凌铁渡口和邕江沿岸一带投下炸弹三百余枚,其中一枚重磅炸弹命中临江街水月庵庵堂,当场炸死三十三人,炸伤近百人。是次空袭共炸死炸伤南宁民众三百六十多名。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