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四千多吨汽油险泄漏 海事快速反应成功处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四千多吨汽油险泄漏 海事快速反应成功处置
2009年08月30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三十日电 (邓卓明 周明耀 李科)经过十多个小时的紧张处置,今天凌晨,一艘满载数千吨汽油的搁浅油船终于成功脱浅,期间未发生汽油泄漏和人员伤亡事故。据初步判断,事件可能与搁浅水域被偷倒余泥致水深变浅有关。

  记者上午从广州海事局获悉,这艘满载四千六百六十八吨汽油的油船昨日上午在沙角伶仃一水域搁浅。经了解,该轮系上海万荣船务有限公司油船,船长一百一十八米,船宽十七米,总吨四千八百多吨,船上共有船员十七人。由于近段时间广州持续高温,该船所装汽油闪点较低,搁浅船舶一旦发生汽油泄漏和溢油,后果不堪设想。

  广州海事局值班室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疏散搁浅船附近的船,为该油轮脱浅腾出足够水域,并要求船方定期检查船舶状况,尽快提交搁浅报告、脱浅方案和当时正在采取的脱浅措施。同时协调清污公司立即派清污船舶赶赴现场,做好防油污准备。

  经多方协调和全面评估,决定让该油轮减驳汽油并借助拖轮进行脱浅。因白天天气炎热,汽油闪点低,为确保安全,广州海事局要求在天黑以后减驳,并要求参与减驳的各单位密切配合,做好安全措施。

  晚上八时,减驳汽油开始。广州海事局协调两艘三千五百马力的拖轮现场看护,海巡船在减驳上下游现场警戒,要求无关船舶远离,并重点加强对该油轮和参与减驳船的监控,要求船上所有人员穿防静电服装、鞋和救生衣,做好应急准备。同时使用可燃气体探测仪对作业区域进行连续探测,并定时向现场指挥人员报告。经过全力协调指挥和紧张处置,今日零点三十五分,该油轮被接驳汽油约九百吨后自行脱浅。

  目前,遇险船舶安全地锚泊于沙角一水域,一切情况正常。而险情原因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