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长联席会议被指非法 专家吁启动调查程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城管局长联席会议被指非法 专家吁启动调查程序
2009年09月01日 05: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封来自城管队员的举报信再次把城管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近几年来在城管敏感话题上频频出现的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被指为非法组织。

  “我心里很坦然,没有任何理亏。”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秘书长罗亚蒙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

  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是否合法?那些城管局长为什么愿意参与这个联席会议?

  城管队员实名举报

  8月25日,南京市宣武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洪山中队队员赵阳在网上发出举报信,称“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是非法组织。

  在这封举报信中,赵阳认为该会议有明确的活动目的,有正式的章程,具有规范的名称和相应的组织机构、工作人员。但“未经登记,擅自以社团组织名义进行活动”,还向全国各地参会的城管执法部门收取费用。

  赵阳称,据他调查,联席会议主要由北京秘书处负责处理日常事务,每年由“轮值会长”单位支付其日常工作费用。而北京秘书处实际上由秘书长罗亚蒙的私人公司——北京中城国建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操作,所有款项均由该公司收取。

  其实,对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赵阳早有质疑。

  2008年1月,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发出一则声明,批评天门城管打死人的恶劣行为,并表示要文明执法。秘书长罗亚蒙向媒体发表观点,认为城管队伍中分为“鹰派”、“鸽派”。

  正是这样的观点让赵阳记住了这个联席会议。“他有什么权力给国内城管分派?这就有挑拨关系的嫌疑。”赵阳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

  很快,赵阳在网上发表了一篇《全国城管局长联席会才是真正的“鹰派”》的文章,反驳罗亚蒙。

  在赵阳看来,“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就是一个非法组织,罗亚蒙利用各地城管部门一盘散沙、急于宣传自己的现状,沽名钓誉、大肆敛财,对此国家相关部门应该给出明确的说法。

  从8月26日起,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被指非法的文章开始出现在种种媒体上。

  同一天,罗亚蒙对这种质疑作出了回应,表示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并不是组织机构,有费用,但都属于参与单位自愿资助。

  用罗亚蒙的话来说,该会议不隶属任何部门,是城管(执法)局长自愿发起、自愿参与的会议交流机制。联席会议每年举办一次,由承办地城管局出钱,把钱交给北京中城国建咨询有限公司,由公司负责提供会议服务。

  但赵阳从财务、资金来源、人员编制、办公场所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分析,最终的结论依然是:该会议属于非法组织,非法开展活动。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