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增院士初选145人入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科院新增院士初选145人入围
2009年09月01日 06:5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京8月31日)从中国科学院获悉:200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通信评审工作已经结束,产生了145名初步候选人。候选人名单今天在中科院网站向社会公布。

  根据《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中国科学院学部院士对本学部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进行了通信评审,选出初步候选人145位。其中,数学物理学部22位,化学部23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0位,地学部25位,信息技术科学部18位,技术科学部27位。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公布的名单中,每个学部都出现了多位年龄在50岁以下的中青年候选人。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院士增选有助于优化院士队伍的学科和年龄结构,院士们和各归口初选部门都更加关注在科学技术领域作出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重大贡献、学风正派的优秀中青年人才。

  据了解,这是自1991年院士增选工作制度化以来的第九次院士增选。与往年相比,本次院士增选作了一些修订,要求各部门在推荐院士时进一步客观公正地反映候选人的实质性科技成就和贡献,而不是简单地关注获奖次数、等级和文章数目。

  根据《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细则》,院士增选过程包括推荐候选人、通信评审、公示、会议评审、选举等环节,有效候选人和初步候选人名单要向全社会公布,有效候选人的相关材料都要进行公示,全部过程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记者赵亚辉)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