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话剧《人间天使》感动新疆各族人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族团结话剧《人间天使》感动新疆各族人民
2009年09月01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喀什9月1日电(记者 杨天早)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由新疆泽普县文体广电局编排、体现新疆民族团结的多幕话剧《人间天使》,在新疆卫视维吾尔语第二套和第五套电视节目中播出,新疆各地电视台也纷纷转播。

  据粗略统计,收看该话剧节目的观众达到1400多万,一时成为新疆各民族团结广为流传的佳话。

  这一通过真人真事编排、体现新疆民族团结的多幕话剧,主要讲述汉族姑娘王艳娜将自己的一个肾无偿捐献给素不相识、身患尿毒症的18岁维吾尔族小伙毛兰江·吾买尔,用爱心延续他人生命的故事。

  《人间天使》话剧在新疆卫视播出后,毛兰江·吾买尔的舅舅艾尼瓦尔·吾甫尔对记者说:汉族姑娘王艳娜用自己无私的爱挽救了我外甥的生命,我将继续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将这种超越自我的人间大爱传播下去。”

  新疆喀什在校学生依帕尔·克孜阿里木说:“我被王艳娜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感动,我要向她学习,帮助他人。”

  居民库尔班江说:我是含着眼泪看完这个话剧的,一名汉族姑娘能为维吾尔族小伙无偿捐了肾,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没有深厚的民族感情,不会做出这么大的举动,也深深体会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为使更多的群众看到新疆民族团结的真人版故事,剧中人物的原居住所在地宣传部已向所属各县(市)发出通知,要求当地电视播出机构录制,安排不同时段重复播放,以满足各族群众收看需要。(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