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中国南方晴热少雨 气象旱情持续或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一周中国南方晴热少雨 气象旱情持续或发展
2009年09月01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随着南方雨水的逐渐褪去,“秋老虎”又重新登场。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一周,晴热少雨将成为南方天气的主旋律;与此呼应的是,北方的冷空气却十分活跃,今夜一股冷空气将潜入新疆,制造大风、降温和降雨的天气。

  未来一周南方晴热少雨 气象旱情持续或发展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步回升,3日起,江南南部和华南的气温将回升到35℃以上,并且除南部和东部沿海外,南方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降水,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湖南部分地区、湖北东部、江西西北部和东南部的旱情将持续或发展。

  冷空气今夜潜入新疆 北方旱区将迎弱降水

  今天(9月1日)夜间开始,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北部地区,1日至3日,新疆北部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雨降水过程,并伴有大风降温天气,其中,2日天山附近和伊犁河谷将有中到大雨;同时,新疆北部将刮起5~6级偏北风,山口风力达9~10级,三十里风区和百里风区阵风可达9~11级;新疆北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西北部局地降8~10℃,西北部地区和山区的局部地区还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气象专家建议,新疆北部地区的较强降温和局地霜冻对棉花裂铃吐絮、玉米籽粒灌浆不利,请当地农民朋友提前采取积极的防护措施。

  另外,9月1日至3日,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也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的阵性降雨过程,其中内蒙古东部偏南、吉林西南部和辽宁西部等旱区降水较弱且分布不均,降水量一般有3~8毫米。气象专家分析,北方旱区降水较弱,对缓和旱情作用不大,吉林西南部、辽宁西部部分地区以及内蒙古中东部部分地区的旱情将持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