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暑运工作结束 累计发送旅客2.92亿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路暑运工作结束 累计发送旅客2.92亿人
2009年09月01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历时两个月的铁路暑运工作已于昨日结束。今年暑运,铁路旅客运量实现较大幅度增长,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92亿人,同比增长4.9%。其中8月29日,发送旅客540万人,创历年暑运新高。

  暑运期间,各铁路局共开行临客1408列、旅游专列169列,满足了学生放假、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客流增长的需求。从各铁路局看,全路有16个铁路局实现了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其中北京、济南铁路局和青藏铁路公司增幅达到15%以上,沈阳、上海铁路局的增幅分别为7.8%和4.6%,武汉、郑州、南昌铁路局等增幅也比较明显。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做好暑运后的接续工作,准确掌握当前的客流动态,本着“有流开车、无流停运”的原则,灵活安排临客开行。客流明显下滑的临客要及时停开,有客流需要的临客要延长开行时间,对返校学生、旅游和农民工赴新疆摘棉花等客流集中的方向要及时组织加开临客。要密切掌握客流季节波动情况,进一步做好客车上座率预警工作,对上座率不高的列车要果断采取调整措施。

  各铁路局还要提前做好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旅客运输安排,认真总结借鉴往年客运组织经验,搞好节日期间的客流预测,安排好临客开行方案,满足客流特别是中短途旅游客流急剧增长的需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