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五省签署会议纪要 将共同做好陆地界务维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越五省签署会议纪要 将共同做好陆地界务维护
2009年09月01日 16: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云南省与越南老街、河江、莱州、奠边省联合工作组第二次会议纪要》8月31日在云南蒙自县签署,今后双方将加强边境管理和合作,共同做好界务维护工作。

  在《会议纪要》中,各省同意按照中越两国政府《关于处理两国边境事务的临时协定》的规定修建边界工程,加强对勘界后界碑及边界线走向的巡查和维护,打击破坏界碑的行为,及时修复受损界碑。

  同时,中越五省今后将加强对边境地区人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坚决杜绝非法入境行为,妥善处置边境突发事件。各省还同意加强边防部队的合作,推广和完善边界定期或不定期的联合巡查执勤制度。

  据介绍,中国云南与越南老街、河江、莱州、奠边等北部四省联合工作组合作机制是滇越双方为在边境管理、口岸建设、经贸、旅游、交通等领域加强互惠合作,促进边境和谐发展而举行的一项定期会晤机制,每年在中国云南和越南轮流举行一次。自2007年6月中越五省在昆明共同签署《中国云南与越南北部河江、老街、莱州、奠边省关于成立联合工作组的协议》以来,联合工作组会议已分别在越南老街沙巴和中国云南蒙自县举行两次。(记者吉哲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