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开遴选三十八副厅级官员 在该省尚属首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公开遴选三十八副厅级官员 在该省尚属首次
2009年09月01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九月一日电 (记者 邓卓明)广东省一千七百多位处级官员一日参加素质测试,对三十八个副厅级职位展开角逐,从而拉开了该省大规模公开遴选副厅级官员的序幕。

  据悉,广东此次公开遴选副厅级干部三十八名,这在该省属首次。整个遴选流程包括,预告和资格审核、民主推荐和素质测试、综合测评、确定考察对象、公示与考察、酝酿协商及决定任职人选。

  目前,广东的政府机构改革正在推进中。根据优化政府部门班子结构的需要,广东省委要求这次机构改革中有出缺的副厅级职位,均在本部门或本系统内公开遴选产生任职人选。

  据介绍,本次公开遴选的三十八个副厅职位来自省政府三十八个工作部门和其他正厅级机构,其中副厅局长二十四个,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八个、其他副厅级职位六个。而调整人数超过全部厅级干部的一成。这些出缺的职位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空缺;二是部分干部因年龄到限自然减人;三是有关干部职务调整后出缺。

  根据公开选拔的有关规定,今日参加公开遴选的一千七百四十五位人员此前都顺利通过了第一关,即除了要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相应的资格:五十五岁以下的正处级干部或四十五岁以下任现职级满四年的副处级干部,一般应当具有大学以上学历,近三年年度考核评为称职以上等次,身体健康。这批竞选者中,四成为研究生,当中最年轻者三十二岁。

  据悉,此次广东公开遴选副厅级官员工作将于九月下旬完成。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