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打黑办: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打黑办: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
2009年09月01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全国“打黑办”1日召开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通报中央政法委部署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展情况。据通报,今后一段时期,打黑除恶斗争工作将继续保持主动进攻的严打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发展的土壤和条件。

  全国“打黑办”副主任、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室主任胡增印介绍了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

  通报指出,2006年开展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1267起,打掉恶势力13000多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9万多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8万余起,缴获各类枪支2700多支;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涉黑案件1053起15135人;法院一审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审结1171件12796人;司法部门对196名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实行跨省异地服刑,专项斗争狠狠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有力促进了全国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通报认为,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主要得益于:一是党中央高度重视,连续三年部署开展专项斗争;二是成立坚强有力的组织协调机构,形成专项斗争合力;三是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对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进行全程督办;四是运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严格落实打黑除恶工作责任。

  当前,中国黑恶势力犯罪仍将处于活跃时期,全国各级政法机关及有关部门将会在各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严厉打击、严密防范黑恶势力的滋生蔓延,一方面继续保持主动进攻的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种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另一方面实行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最大限度地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发展的土壤和条件。

  全国“打黑办”向广大人民群众承诺并呼吁,请广大人民群众继续支持打黑除恶工作,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敢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对黑恶势力形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国“打黑办”向媒体公布了举报电话、互联网举报信箱,还向媒体公布了7起专项斗争中打掉的涉黑组织典型案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