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箭家族添新成员 “长征六号”研制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火箭家族添新成员 “长征六号”研制启动
2009年09月03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中国航天报报道,国家有关部门日前正式批复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立项。同时,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承担的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的研制工作也正式启动,预计首发火箭将于2013年出厂。

  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系中国无毒无污染的新一代运载火箭,有许多新技术是在国内首次使用,研制难度很大。

  据悉,中航八院自2000年就组织科技人员开展了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的总体方案论证和关键技术的攻关工作。2008年7月,中航集团公司作出决定,明确“长征六号”由八院总承研制。八院随即开始组建研制队伍,全面开展立项前各项协调、论证和策划工作。

  目前,中航八院已经完成了总体方案论证,确定了型号研制全过程的计划安排,明确了各系统负责人,基本确定了各分系统主要技术方案,正在深化关键技术攻关和关键单机的研制。  (尹林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