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启动海上联合执法活动 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威海启动海上联合执法活动 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2009年09月03日 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威海九月二日电 (蔡红文 李志强)威海海域海上联合执法活动启动仪式二日在山东石岛举行,当天,海事、海警、海洋渔业等部门派出四艘执法船艇对石岛及附近海域实施了联合巡查执法。

  由威海海事局、山东海事局海上巡查执法支队、山东海警第一支队、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共同实施的联合执法活动,旨在改善威海辖区重点水域的通航秩序,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保障民众安全便捷出行,活动共持续三十天。

  重点巡视石岛港--成山头水域--威海港及其附近水域,重点检查在船舶航行安全情况、船舶的适航情况、船舶通信值守情况、船舶控制海洋污染情况;监控辖区海洋环境,制止和纠正船舶污染海洋的违法行为,对巡航中发现的船舶污染海洋事故进行及时取证和报告,并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检查航标、水上建筑物安全标志的工作状态,纠正危害航标安全和损害航标工作效能的行为;巡视辖区水域内存在有碍航行安全的漂流物、碍航物,及时上报并采取应急措施,并对巡航中发现的应急事件进行紧急处理,确保威海辖区通航秩序持续稳定。

  石岛港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渔港,石岛及其周边海域以其丰富的海洋渔业资源,吸引环渤海和黄海北部诸省市的大量渔民。据统计,峰值时,在石岛及周边海域实施捕捞作业的渔船数量达二十万艘以上。与此同时,这一海域又是中国北方海区南北海上交通要道,且是船舶东出渤海湾驶往日、韩港口的习惯航路,海上交通流密集,航线、航路交叉多、走向复杂,海上交通事故频发。

  随着一日北方海域伏季休渔期结束,大量渔船出海作业,给威海--石岛一线海域带来了巨大的通航压力,也增加了发生水上交通事故的潜在威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