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杜绝以国庆为借口铺张浪费挥霍公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杜绝以国庆为借口铺张浪费挥霍公款
2009年09月03日 04:0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中国60华诞日益临近,举国上下翘首企盼。中央提出坚持“隆重、喜庆、节俭、祥和”的总要求,反映了各族人民的心愿。

  可是,有的却打着“国庆”的旗号挥霍浪费,在干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比如,有的地方出版造价高昂、豪华奢侈的纪念书籍和画册。有的基层单位竞相攀比庆典规模,盲目追求大投入、大制作、大手笔。有的地方大搞兄弟省市、联谊单位互访,以参观的名义变相旅游,使接待单位不堪重负……

  开个大会、吃顿大餐、出本厚书、搞点福利、发点纪念品……这种借国庆庆典之机铺张浪费的做法,与中央精神背道而驰。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央一再要求国庆庆典规模适度、预算节俭,保障庆典隆重而不浮夸、热烈而不浪费。这个精神应得到切实的贯彻。

  国庆庆典进入一个月倒计时,建议有关部门加大督察力度,杜绝以国庆为借口铺张浪费,挥霍公款。(唐 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