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5名农民工被骗至俄罗斯“打洋工”遭扣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25名农民工被骗至俄罗斯“打洋工”遭扣留
2009年09月03日 04:1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某等25名垫江籍民工被人以劳务输出名义骗至俄罗斯“打洋工”,结果因手续不全被扣留。昨日,市公安局介绍,在警方帮助下,25名被扣民工先后回到国内,相关责任人被拘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重庆俄海商贸有限公司经理朱某(男,29岁,上海金山区人)等人,以劳务输出名义将包括张某在内的25名垫江籍农民工,骗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打洋工”。结果因工作量不饱和,而且办理的旅游签证与合同约定不一致,被当地有关部门扣留。

  无奈,被扣留民工只好向家人求助,家人随即将这一情况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反映。经我市公安机关多方努力,25名被骗民工才先后回到国内。8月15日,部分被骗民工前往重庆俄海商贸有限公司,要求退还当初缴纳的上万元中介费,结果发现该公司已是人去楼空,随即报案。

  高新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很快,重庆俄海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某、马某落网。目前,朱、马二人涉嫌诈骗罪被高新区警方刑拘。

  警方提醒市民,出国务工一定要谨慎,要认真审查外派劳务中介机构资格,不要轻信出国务工招聘广告;选择经市外经委批准的具有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或对外承包经营资格的企业办理出国务工手续;认真核对合同条款,谨慎交纳费用,对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要求要坚决予以拒绝并向有关部门举报。

  记者 徐其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