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公众满意”纳入政府绩效评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将“公众满意”纳入政府绩效评估
2009年09月03日 04: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绩效评估“较差”单位领导将被问责

  (深圳)市政府昨天公布市政府绩效评估与管理“1+3”系列文件,其中明确“公众满意”成为绩效评估的重要导向之一。按照昨天公布的《深圳市政府绩效评估与管理暂行办法》,深圳市确定部分市政府直属单位和各区政府为政府绩效评估与管理试点单位,市政府成立绩效评估与管理委员会。

  “市绩效委”将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评估专家,委托第三方机构等对被评估部门的绩效评估与管理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并委托市统计部门进行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

  同时,深圳市政府将建立政府绩效奖励和惩处机制,政府绩效评估与管理结果将作为领导决策、政策调校、财政预算、行政奖励、行政问责的重要依据。

  有关评估结果将抄送市组织人事部门,并将作为被评估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

  政府绩效年度评估与管理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启动行政问责程序。(记者刘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