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反贪总局:今年上半年46厅官涉商贿落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检反贪总局:今年上半年46厅官涉商贿落马
2009年09月03日 06: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因商业贿赂查办的处级以上干部有797人,其中厅级干部46人,占立案人数的11.65%。

  今年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商业贿赂案件6277件6842人,涉案总金额人民币9.18亿元。决定提起公诉1946件,法院已对其中的1882件作出有罪判决。根据检察机关的标准,涉案金额5万元以上的即为大案,而在今年上半年检察机关立案查办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中,符合此标准的案件有4759件,占立案总数75.82%,其中50万元以上案件556件。从涉嫌罪名来看以受贿罪居多,从上半年查办的案件看,涉嫌受贿犯罪4849件,占到立案总数的77.25%;行贿罪1197件,占19.07%。

  最高检反贪总局强调,今年全国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将突出查办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等政策实施以及灾后恢复重建等过程中出现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查处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等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记者李静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