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退休老人书写136米书法长卷 庆建国6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退休老人书写136米书法长卷 庆建国60周年
2009年09月03日 09:50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寿德与他的136米长的主题书法长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山高水长总相依,56个民族大团结。”2日,当黄寿德老人在自家前坪展开他历时半年多才完成的136米主题书法长卷时,现场的所有人和路过的群众都发出了啧啧之声。

  书法长卷一共书写了132张(长0.95米,宽0.35米)纸张,共有临印100多枚,装裱成卷后全长达136米,共容载了4万多字,要10多人才能完全展开,整整超过了一栋楼房的长度,并且行草小字苍劲饱满、大小如一。

  黄寿德是湖南省人事厅原副厅长,现已退休。今年时值建国60周年、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25周年,作为一位退休的老同志,他很激动,从年初开始就想着要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建国60周年。于是他结合自己的特长爱好,决定用传统的的书法艺术书写我国56个民族的概况,对各民族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

  这个想法得到了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的大力支持,并为书卷题名:“山高水长总相依”。黄寿德从年初开始就到处查找资料、综合整理。从3月份开始直到6月底,他每天上午坚持书写2个小时,终于完成了4万多字的书卷。

  他说,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通过我国的传统艺术来介绍56个民族的概况,也是一种创新。这对于帮助人民了解,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各民族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情况,增强民族的凝聚力大有裨益。(冯钧)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