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北京邮政禁止速递液体类物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期间北京邮政禁止速递液体类物品
2009年09月03日 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确保国庆期间邮件快递的安全,即日起,北京邮政速递物流公司(EMS)将不予收寄液体类邮件。记者从北京邮政速递部门获悉,所有快递邮件都将参照奥运期间的“警戒标准”。

  日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发了国庆期间确保快递邮件安全的通知,提出将比照奥运期间快递服务的要求,对一些液体类邮件采取临时禁限寄递的措施。

  记者了解到,奥运期间,香水、洗发水、精油等液体产品都在指令性禁限寄的名单之上。除了液体外,日常化工类白色粉末状、膏状,如肥皂牙膏等均不得快递。国庆期间,北京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将继续执行这一规定。全市各邮政营业部门对液体类产品不予收寄。而对于其他类化工产品,目前EMS北京各营业部只有安定门速递物流公司,以及其他指定邮政支局可以办理收寄。

  北京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表示,遇有对物品性质不能识别,寄件人需提供市级以上化工检验部门出具的确非危险物品或妨碍公共卫生物品的鉴定证明,及按该产品所属属性由相关公安、防疫、消防部门出具的在正常作业条件下确保安全生产的鉴定证明后,方准予收寄。为确保邮件寄递安全顺畅,邮寄业务营业前台工作人员和上门收寄人员将开包查验寄递物品。化工类产品将不办理上门收寄。

  本市邮政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快递物品前可咨询邮政工作人员或拨打11185,了解相关寄递规定。(记者刘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