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酒驾等交通违法致事故死亡人数降幅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酒驾等交通违法致事故死亡人数降幅明显
2009年09月03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7月4日至8月24日,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2225起,造成8743人死亡、38608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了12.4%、10.4%、12.5%和20.7%。

  自7月4日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全国交警系统开展“迎国庆、保安全、促和谐”活动以来,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围绕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活动开展以来,全国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期间,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2起,同比减少4起。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地夏季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大幅下降。

  其次,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事故死亡人数降幅明显。全国因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3项交通违法行为导致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幅度最大,分别下降29.6%、20.2%和16.5%。

  营运客车交通事故降幅较大。活动开展以来,全国营运客车肇事导致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3.3%,降幅高于活动开展前14.1个百分点。

  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在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持续增加、客货流量加大的情况下,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导致的死亡人数同比下降7.6%。

  但是,8月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增加。8月份以来,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90起,同比增加5起;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25起,同比增加18起,上升幅度较大。事故主要发生在国道、省道等道路上,道路中心没有隔离设施、驾驶人违法行为突出等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