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浦东“小政府”亮相 首设金融服务局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新浦东“小政府”亮相 首设金融服务局引关注
2009年09月03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三日电 (郑莹莹 郁玫) 三日,体现“小政府”特色的上海新浦东区级机构全新亮相,颇为引人关注的是,作为上海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主战场,新浦东在此次区级机构调整中,首次新组建了金融服务局。

  据称,新设立的该局将主要承担促进新区金融业发展的综合研究,服务和协调监管机构、要素市场,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而在加快推进航运中心建设方面,浦东也建立推进航运服务工作的有关领导小组,下设航运服务办公室作为其办事机构,并挂牌称浦东新区海洋局。

  记者注意到,一直致力于形成“小政府、大社会、大服务”的浦东新区,在本次机构改革中,其政府工作部门从原来的十三个,增加到了十九个,但仍少于目前上海其他区县二十六到二十八个委办局的配置,部门设置相对精简综合。浦东新区新任区长姜樑表示,浦东要努力成为行政效能最高、透明度最高、收费最低的地区,为推进浦东开发开放国家战略和上海“四个中心”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