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名粤中纵队老战士聚首江门 汪洋发信祝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300多名粤中纵队老战士聚首江门 汪洋发信祝贺
2009年09月03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9月3日 (陈浩光 李健群) 9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江门市举行,三百多名年过古稀的粤中纵队老战士代表齐聚一堂,共忆当年扛枪作战的往事,笑谈人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发来贺信,向粤中纵队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汪洋在贺信中表示,希望老战士们发扬革命传统,继续关注和支持广东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祝愿老战士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岁月流逝,这些当年意气风发的热血青年,现在都已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了,9月3日,记者在会场看到,老战士们春风满面,精神焕发。他们亲切握手,相互问候,合影留念。老战士们表示,要继续关心国家大事。

  一九四九年八月一日,二十八岁的原粤中纵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欧初宣布粤中纵队成立。时隔六十年,八十八岁的他在今日再次面对粤中纵队的老战士们时,感慨万千表示,六十多年前,旅居海外华侨、港澳同胞在祖国处于危难之际,华侨子弟纷纷回国投身革命;粤中纵队的战士们在粤中各地征战的峥嵘岁月,用鲜血染红了粤中大地;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据介绍,粤中纵队是解放战争时期在粤中区建立的一支人民军队,其前身是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粤中区辖当时的新会、高明、高要、鹤山、台山、赤溪、开平、恩平、阳江等十四个县。一九四五年一月,在粤中区建立了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一九四九年七月,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下辖四个支(总)队、二个独立团,人数达到一万六千多人。

  在四年的艰苦游击战争中,粤中纵队共对敌作战三百六十多次,毙伤俘敌三千余人,瓦解和迫降敌军五千余人,控制和解放了粤中区的广大乡村,最后配合南下野战军解放了粤中全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