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露”:北方天气凉 南方仍高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日“白露”:北方天气凉 南方仍高温(图)
2009年09月07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是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白露”,也意味着天气转凉,秋天款款而至。自9月3日以来,连续几天的风吹雨打,让北方的朋友着实领悟到秋天的“萧瑟”;与此同时,南方大范围高温天气却仍在持续,旱情悄然蔓延。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至夜间,新疆西部和北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偏南地区、黑龙江北部、华北大部、黄淮等地将迎来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山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西北地区及内蒙古等地在做好水库塘坝蓄水工作的同时,还应加强防范局地较强降雨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另外,目前北方正值夏秋交替时节,尤其是连日来的阴雨天气使得气温明显下降,公众朋友要根据气温的变化,适当调整衣着,以防感冒。

  在北方秋雨绵绵、秋意渐浓的同时,南方大部却在晴热高温的“炙烤”下苦苦煎熬,气象旱情悄然蔓延。受副高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重庆、四川东部、贵州东部等地仍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重庆大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江南、华南部分地区的气象旱情将进一步发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