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20万学生参加国庆演练 参演需数道安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近20万学生参加国庆演练 参演需数道安检
2009年09月07日 11: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7时,王府井金鱼胡同,参加演练的学生等待入场。本报记者 杨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根据国庆演练的通告安排,截至今晨7时,由祁家园路口经东大桥路、工人体育场东路至工人体育场东路北口双向主路,机动车禁行。昨日,北京市交管局发布“出行提示”建议,今晨出行,司机应避让东大桥路、工人体育场周边等管控路段,绕行东二环、东三环。

  据其通报,昨晚国庆演练持续至今天凌晨结束,演练结束后,大批演练人员、车辆集中疏散和撤离,由于有些路段交通管制时间较长,今天早高峰,预计东部城区出行将受到一定影响。

  另据交管部门通报,今天早高峰是新学期开学后第一个早高峰,预计市区交通出行量将明显高于上周,尤其是7时至8时之间,学校周边如广渠门桥区、北四环中关村一号、二号桥区、西四环正阳桥区、平安大街西黄城根路口、海淀区永定路以及万泉河路,交通压力偏大。

  今明交通管制提示

  ●管制时间:截至今晨7时

  管制范围:由祁家园路口经东大桥路、工人体育场东路至工人体育场东路北口双向主路,机动车禁行。

  绕行线路:绕行东二环、东三环

  ●管制时间:今天3时30分至演练车队通过

  管制范围:复兴门桥经东、西长安街、建国门内、外大街至祁家园路口由西向东方向主路禁行。

  绕行线路:可绕行两广大街、平安大街、通惠河北路、朝阳路、朝阳北路

  ●管制时间:8日0时起至演练车队通过

  管制范围:东部城区两区域禁行:朝阳医院大道口(不含)经工人体育场东路至工人体育场东路北口双向主、辅路;工人体育场东路北口经工人体育场北路、农展馆南路、朝阳公园南路、姚家园路至东五环路平房桥由西向东方向主路。由于禁行集中在后半夜,对社会出行影响不大。(记者王姝)

  - 安保

  七省区市将共保国庆安全

  将设24小时联络热线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此间召开的七省区市“护城河工程”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山西、山东七省区市决定启动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都国庆安保工作“护城河工程”,携手共同构筑国庆安全屏障。

  七省区市安保举措

  1.设立24小时联络热线,及时通报情况信息;

  2.实施进出京道口安检,将不安定因素挡在京门外;

  3.启动矛盾纠纷联动处置机制,将纠纷解决在当地;

  4.建省区市间警务协作,有效遏制跨区域犯罪;

  5.落实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措施,实现对可能危及国庆安全的人员的有效掌控;

  6.严防危险品入京;

  7.加大公共安全管理力度,确保公共危机事件得到迅速处置。

  - 演练

  近20万学生参加国庆演练

  演练学生今休息一天,学校将为其补课;其他学生照常上课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昨日晚间至今天凌晨的国庆演练,近20万大中小学生参加。鉴于演练结束后就是周一,今日演练学生将休息一天,各学校将为其补课;其他学生照常上课。

  中小学生被提醒穿厚衣服

  由于天气原因,国庆演练由上周六24点调整至上周日24点。因为演练结束后就是周一,属于正常上课时间,各区县教委及学校进行了积极协调。西城、崇文等区县教委表示,演练学生今日将休息一天。各学校将协调课时和教师,为演练学生补课。

  西城、崇文教委表示,国庆演练时间调整后,教委已经统一要求学校在周一让演练学生休息一天,调课安排由各学校进行协调。

  另外,为了能更快捷地协调中小学国庆演练事宜,崇文区教委已经专设了国庆办,抽调工作人员服务。

  这两天的秋雨令全市气温骤降,不少区县都要求学生穿较厚的衣服参加此次国庆演练。

  高校参演学生休息一天

  昨晚,首经贸参加演练的学生达2900多人,涉及该校大一到大三的学生,其中大二学生居多。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按照市里统一要求,参与演练的学生今日可休息一天。

  北京物资学院昨晚参与演练的学生达1000多人。据该校工作人员介绍,参与演练的是2007级、2008级的学生,今天将让这些学生休息一天,其他学生照常上课。 (记者王佳琳 杜丁)

  【现场】

  参演人员车辆均需数道安检

  昨日16点多,农展馆集结点,农展馆门口开始戒严。

  农展馆前广场内,停着多辆运送参与演练人员的公交车。广场东面,设置了三条车道,所有公交车,先在此处接受安检。安检极为严格,车进入安检区域后,都有数名武警上车仔细查看,还有警察牵引数条警犬,对车底盘、车轮等部位进行检查。

  广场南侧,安放着一排安检棚。每个安检棚内,都配备有安检机、安检门,并有多名安检员手持安检仪。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都得在此接受奥运级别的安检。

  17点多,陆续有参演学生手持鲜花,列队从安检棚进入广场,等待乘车前往演练区域。

  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小丁说,他们所在的是群众游行方阵,已连续训练了15天,每天训练近6个小时。据他介绍,正式演练要等到7日凌晨1点开始,到达演练区域后,“虽需等待几个小时,但不感觉累,能参与国庆庆典,感觉十分荣幸。”

  18点左右,第一批人员乘车前往演练区域,数十辆车依次从农展馆开出,东三环农展桥实行短时交通管制,待车队驶离后,交通恢复正常。

  随后,第二批人员开始进入广场,又有多辆公交车开始集结。据了解,农展馆人员集结一直持续到21点多。(本报记者 张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