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袭衡水 气象局部门及时预报降低损失上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降雨袭衡水 气象局部门及时预报降低损失上亿
2009年09月07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水9月7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气象局今日透露,由于防汛指挥部门及时采纳气象部门的意见,在刚刚过去的一次强降雨中,该市没有启动灾害应急二级响应预案,从而避免直接经济损失1亿元以上。

  据透露,4日傍晚到前半夜该市中南部县市降雨时段集中、降水量大,衡水市气象台于19时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通过电视、短信、电话、网络等途径提请公众注意预防暴雨灾害,并提出了4条防御措施。20时及时收集雨情信息向各级政府通报。

  4日21时,衡水市区由于产生强降雨(3小时降雨量92毫米),该市区部分街道产生0.3-0.5米积水,钻井公司附近水深1.5米,三处地道桥下水深达到2.5-3米,红旗大街温泉宾馆北路边有一处坍塌,房屋出现倾斜,市区滏阳排河水面暴涨距桥面仅0.2米,形势严峻。为此,衡水市防汛指挥部准备启动灾害应急二级响应预案,并指示有关部门随时提闸向滏阳河排水,如果这样将冲毁正在施工的滏阳河市区段整修治污工程,直接损失将达1亿元以上。

  关键时刻,衡水市气象局局长牛忠保向市长汇报了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测意见:“预计强降雨十分钟后将转为小阵雨,市区积水会得到缓解”。防汛指挥部采取了气象部门的意见,没有启动灾害应急二级响应预案,避免直接经济损失1亿元以上。

  截至7日,衡水市乡镇雨量点中,除安平、饶阳部分地区8-15毫米外,其余多在38毫米以上,至少39个达到100毫米以上(100.9-181.6毫米),25个达到50.1-99.9毫米,11个达到25-42.8毫米。气象部门称,8日夜间仍有小雨,9日多云,13日左右还有一次降雨过程。(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