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清晨见闻:路上车辆较多 会有短暂拥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清晨见闻:路上车辆较多 会有短暂拥堵
2009年09月07日 18:14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西边的明月还未落下,金色的阳光便已撒满清晨的乌鲁木齐。记者一行走过街道、早市、公园,到处可见市民或紧或慢地步行,感受到他们周末之后的安心和轻松。

  由于是本周第一个工作日,记者从光明路前往南湖广场时发现,路上车辆比较多,从西山塑料厂到红桥的14路公交车上挤满了人,不时会有短暂的拥堵。南湖广场双向通行顺畅,沿路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乌鲁木齐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正在做营业的准备。

  建工巷早市人来人往,摩肩接踵。各式商品琳琅满目,从海鲜到肉类,从水果到蔬菜,从调料到酱菜,从餐具到衣服,应有尽有。价格也较稳定:葡萄1.5元一斤,鸡蛋4元一斤,西红柿1元一斤,白萝卜1.5元一斤。前来早市购物的呼阿姨告诉记者,今天的菜价比以往还是偏贵一点,但大体可以接受。

  绿树成荫的南湖广场上,60多名市民正在《斗牛士进行曲》的乐声中跳着拉丁舞,数十名老年人在岸边垂钓,一对父子在打羽毛球。71岁的刘金瑶十几天前从石河子赶来乌鲁木齐女儿家,送孙子到北京上大学。他说:“每天我都在这儿锻炼,学国标和拉丁舞。我不担心这儿的安全,生活总要恢复正常的。”

  由于乌鲁木齐各机关单位一般9点半或10点钟上班。9点以后,广场上的人群逐渐散去,大家准备上班。

  中华联合保险公司、北大青鸟培训、乌鲁木齐市商务局在金碧华府广场的写字楼办公,记者看到地面的停车场上已经停满了车辆。一位姓吴的保安告诉记者,上班的人基本都来了。(记者曹凯、关俏俏、徐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