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名镇走出四十多将军 筹建“将军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岭南名镇走出四十多将军 筹建“将军馆”
2009年09月07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九月七日电 (记者李映民)广东东莞市樟木头镇素有“小香港”美称,是闻名遐迩的岭南名镇。位于该镇的驻军地先后走出了四十多位将军。记者今天从镇政府获悉,该镇将建“将军馆”,作为特色旅游景点及国防教育基地。

  该镇政府部门负责人介绍,“将军馆”内将展出四十多位将军的图片、文字资料和勋章等珍贵物品,这些将军都是自一九五一年以来曾在樟木头驻防,后被授予少将级以上军衔或没有授衔的副军级以上首长。

  樟木头镇委书记李满堂告诉记者,自一九五一年以来,先后有八支部队在樟木头镇驻防,其中不少当年驻军的首长,后来被国家授予少将级以上的军衔,而这些经历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以及保卫祖国边疆自卫还击战的将军们,在驻防樟木头期间,曾造福当地百姓,与当地群众结下深厚的友谊。

  今年五月,李满堂提议,筹建一座“将军馆”,以此作为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现实教材,弘扬当地拥军爱民的传统。李满堂的提议,在镇班子讨论会上获得一致通过。

  随后,樟木头镇正式启动了“将军馆”筹建工作,向老首长咨询建馆意见,争取将军们对这一项目的支持。同时,镇政府还征集馆藏物件,包括各位将军的荣誉、资料、物件(原件或复印件)等。

  从五月起,樟木头镇便一直在收集、整理驻防首长的资料,并通过各种途径查找其联系方式。但由于涉及的首长较多、分布地域较广、时间跨度大,再加上时隔数十载,双方素未谋面,联络工作难度很大。

  据悉,目前樟木头政府已走访了三十三位将军,获悉该镇筹建“将军馆”,将军们纷纷表示支持。已是七十八岁高龄的原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上将亲笔题词“宝山角下兵强马壮,樟木头人拥军有功”,表达自己对“第二故乡”的思念与感激之情。(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