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六十年:天安门观礼台下藏“天兵”(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中国六十年:天安门观礼台下藏“天兵”(图)
2009年09月11日 0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迎接建国60周年大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为庆典增设的临时观礼台、大型LED屏幕等设施,目前正在有条不紊的布置中。 中新社发 陈晓根 摄


 

    8月24日,北京天安门城楼前东侧观礼台上,十余名施工人员开始安装彩灯。彩灯被安装覆盖整个天安门观礼台红墙顶部,施工人员先是将七八厘米宽的橙色凹槽固定在观礼台墙的顶部,然后再在凹槽内埋设电线。国庆期间,在彩灯的映衬下,天安门将显得更加壮观。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 被外媒称为“世界最大生日派对”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正在紧张筹备,不仅有“天兵”精细化为演练活动及庆典活动看天,还有迷你“清洁战士”精细化为天安门地区除尘。

  八月初,天安门城楼、观礼台开始维护和粉刷,包括清扫、刮腻子、简单刷漆和最后刷漆。一个多月后,修葺一新的天安门城楼两侧观礼台前,又搭建起数百平方米的临时观礼台。红色基座,白色栏杆,基本与原观礼台保持了同样的风貌。

  据介绍,一九五四年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周年国庆典礼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一年六月,为了满足国庆观礼的需要,天安门城楼两旁原有的两座砖木结构临时观礼台改建成砖混结构的永久性观礼台,使用面积达二千四百七十平方米。

  国庆庆典期间,近三千平方米的观礼台除了“招待”各方贵宾,还将“隐藏”一支“看天队伍”。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介绍,今年,国庆庆典气象保障平台将开进天安门现场,看天“哨兵”将兵分三路:第一队由北京市气象局局长带队,进驻天安门观礼台下,主要负责庆典期间每一小时汇报广场区域天气实况,预报范围可精确在天安门一公里范围内;第二队由北京市气象台副台长带队,首次启动一辆应急气象服务监测车,停靠在天安门广场东侧历史博物馆门前;第三队由一名决策气象服务专家带队,在庆典晚会期间进行现场气象播报。

  除“天兵”外, 一种新型迷你“清洁战士”这两天也亮相新华门前、国家大剧院附近地区。

  虽然长得比电动自行车还小,不过,它“以擦带扫”的作风连路面上浮土灰尘也不放过,达到家里擦地板一样精细化操作。

  因为车身小巧,且只需一人驾驶即可在行人集中的便道上穿行,北京环卫公司特意挑选了女性环卫工人作业。手指一捏车子前进,手指一松车子停止,几个按钮就能操作全部功能。

  据介绍,车子充电八个小时后,每天在路面上可进行约十个小时的清洁工作,能及时解决掉扫不净的污渍尘土。

  目前,两辆迷你车主要在天安门、金融街等地区服务,今后会逐渐在各重点区域“上岗”。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