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逾400个航班因雷暴天气延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双流机场逾400个航班因雷暴天气延误
2009年09月11日 08:4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前晚9时至昨日凌晨7时,受热力性雷暴影响,双流机场上百进出港航班延误或备降其它机场,由于昨日的正常航班大多需要备降飞机回港后执行,超过400个进出港正常航班遭遇连锁影响而延误。

  从昨日开始,不少航空公司对前晚延误的航班进行合并,并准备通宵加班输送完滞留旅客,截至昨晚9点,双流机场昨天密集起降了600多个航班。

  雷暴袭击 航班断断续续

  据悉,从前晚9时开始,双流机场上空不断出现闪电,不少航班已经飞抵双流机场上空,被迫备降绵阳、重庆等周边机场,此外还有一些已经出发前往双流机场的航班备降桂林、绵阳、昆明、郑州、宜昌、万州、贵阳、西安等地机场。

  双流机场相关人士称,前晚双流机场并没有关闭,在雷电天气的间歇仍安排一些航班正常起降。

  为等待天气好转,一些旅客在双流机场候机大厅等到了昨晨,但从双流机场昨天的航班补班情况来看,前晚仍有约13个航班没起飞,上百个航班受到影响。

  昨日执行65个补班航班

  从昨晨雷暴天气结束之后,双流机场开始执行补班航班,昨晨5时35分,备降桂林的一个航班第一个飞回双流机场。据悉,昨日双流机场一共执行了65个补班航班,进港航班52个中,40个航班来自备降机场,据悉还有一些备降航班在备降后取消。

  此外,前晚10余个航班备降绵阳机场后,旅客换乘大巴回到成都。由于昨日的很多出港航班需要等前晚备降飞机回场后执行,昨日双流机场超过400个进出港航班被迫连锁延误。

  八成以上航班遭遇延误

  双流机场表示,由于航班合并和补班,昨日双流机场安排了超过600个航班起降,到昨晚9时许,由于合并等原因已经取消了24个航班,除补班航班外,在昨日的559个正常航班中,80%以上的航班遭遇连锁延误。双流机场昨晚通宵保障航班飞行,争取输送完滞留旅客,今日的航班可恢复正常。记者 汪兰

  ▲最新消息

  昨晚双流机场未打雷下雨

  记者 汪兰今日零时30分报道

  昨晚10时许,成都城区下起瓢泼大雨,且伴有雷声,记者从双流机场获悉,昨晚双流机场并未打雷下雨,延误航班已经陆续起飞,双流机场将通宵运输滞留旅客。截至今日0时30分,双流机场大部分航班已经起飞,所剩延误航班已经不多,最后一个航班为成都飞三亚航班,预计今日凌晨2时40分出港。今日若不出现雷暴天气等意外情况,航班将正常运行不会受到影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