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方净化社会环境 22起组织卖淫案主犯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警方净化社会环境 22起组织卖淫案主犯落网
2009年09月11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自5月份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继续强化打击赌博措施,深入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深化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活动专项行动,通过整治重点区域和突出问题,查办大案要案,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各地共查破赌博案件13.5万余起,抓获涉赌人员36.1万余人;查获非法光盘生产线1条,收缴盗版等类非法出版物632万册(张),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500余名;公安部挂牌督办的22起组织、强迫妇女卖淫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在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中,河北、内蒙古、辽宁、浙江、江西、河南、湖北、广东等地组织开展了禁赌专项行动,集中整治重点区域。上海、江苏、安徽、广西、湖北、陕西、宁夏、甘肃等地集中开展了打击电子游戏机赌博专项工作。天津、河北、黑龙江、浙江、福建、山东、湖南等地对赌博问题突出的重点县市区进行挂牌整治。

  为进一步加大出境赌博打击力度,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公安机关会同纪委、旅游等部门,严把党员干部出国境审批关、出境人员管理关和旅游行业教育关;云南继续部署8个边境州市开展禁赌行动,共抓获招徕我公民出境参赌的违法犯罪人员198名。浙江公安机关在云南公安机关配合下,共破获跨境赌博案件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1名。

  在开展保护知识产权、“扫黄打非”工作中,各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组织开展了整治低俗音像制品、打击利用手机等移动设备传播淫秽视频、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狠抓大要案件侦办,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据统计,全国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检查印刷企业、音像商店、书报摊点、出租房屋等20余万家(次),北京、天津等地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清查收缴工作力度。山西、四川等地治安部门切实加强对仓库、出租屋、市场、货运等储运销环节的检查,努力切断流通渠道。

  各地治安部门不断加大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侦办力度,成功破获了一批大要案件。5月7日,山东省淄博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省公安厅督办的一起侵犯著作权案,当场查扣盗版图书91种、30余万册,初步查明该案涉及14个省30个城市。8月19日,四川省公安厅、成都市公安局联合行动,在成都市金牛区连续打掉5个储存、销售盗版光盘窝点,现场查获盗版光盘50万余张,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在深化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中,公安部组织开展了全国范围内的娱乐服务场所暗访检查,部署各地对暗访发现问题的娱乐服务场所逐一查处、整治。各地公安机关切实加强侦查破案,坚持以打开路、主动出击,切实加强挂牌督办,依法从严、从快惩处犯罪活动,切实强化整治措施,加强协作配合,推动综合治理。6月26日至8月31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破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妇女卖淫案件55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257人,带破伤害、绑架等严重刑事案件306起。截至目前,公安部挂牌督办的22起组织、强迫妇女卖淫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抓获,其中已判决1起、移送起诉11起、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的6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