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传销百日行动破案1782起 教育遣返16万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打击传销百日行动破案1782起 教育遣返16万余人
2009年09月11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自今年6月30日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联合部署开展打击传销“百日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与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取得丰硕战果。

  据统计,截至8月底,各地共破案1782起,涉案总金额55.8亿元,查获传销活动组织者及骨干1.5万余人,刑事拘留6400多人,逮捕2000多人,向检察机关移送起诉近1200人,捣毁窝点1.6万多处,打掉团伙1700多个,行政拘留7482人,教育遣返16万余人,解救群众1.7万多人。

  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传销犯罪的严打态势,尤其是今年以来,针对传销活动的严峻形势以及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日益加深,传销活动可能利用大量职工下岗、农民工返乡、大学生就业困难之机扩散蔓延的情况,公安部着力加大了对各地公安机关打击传销犯罪活动的组织、督导力度,先后破获法国蝴蝶夫人公司传销案等一批涉及地域广、涉案金额巨大、参与人员众多、社会危害严重的传销案件,并通过曝光已侦破的典型案件、发送公益短信等形式加强打击传销的宣传教育工作,收到较好的社会反响。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传销违法犯罪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主要表现在涉及地域增多、大要案件频发、传销手法不断变化、网络传销日益突出、暴力化倾向日趋严重等。

  下一步,各地公安机关将本着“狠打严防、标本兼治”的原则,继续对传销违法犯罪加大打击和查处力度,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采取综合手段从严防控整治,从根本上遏制传销活动的蔓延。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