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公布新规 “酒驾”追究刑责上限为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警方公布新规 “酒驾”追究刑责上限为死刑
2009年09月11日 09:3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警方在官方网站上,日前以“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公布了本市(上海)针对酒后驾车的最新执法原则。

  记者从中获悉,凡被查获存在“酒驾”行为的驾驶员,根据其血液酒精含量的不同,将至少面临暂扣驾照三个月、并处罚款五百元的处罚。警方更首次明确,“酒驾”者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通行规定,对其行为会造成危害不特定多数人生命财产安全的结果持放任态度的,应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责,该刑罚的上限为死刑。在这份名为《关于从重处罚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的通知》中,上海警方表示,经查获的“酒驾”当事人,将一律从严从快处罚,并不得以任何理由降格处理。(新闻晨报 罗剑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