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将至国庆进入倒计时 各地喜气浓起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十一”将至国庆进入倒计时 各地喜气浓起来
2009年09月11日 12:0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照片:朵朵白云、蔚蓝的天空与装扮一新的天安门城楼显得格外壮观、美丽。朱文标摄
    近日,由约300盆红黄两色菊花组成的祝福国庆的“菊花字”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公园亮相。记者 王建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十一”将至,新中国60华诞正在一步步走近!

  大街小巷“红起来”

  “往年国庆只有商家挂国旗,但是这次整个琉璃厂大街、大栅栏家家户户都会挂国旗!”琉璃厂附近居民刘大爷说。

  在有着53年国旗制作历史的京工红旗厂专卖店里,三四个工人正熟练地把刚从厂里运来的整包国旗旗面用旗杆穿起来。国庆临近,订单一笔笔地来,“街道社区来订的最多,一订就是几千面。”店员说。

  据京工红旗厂的书记透露,今年4月份,他们就开始接订单了,预计国庆期间订单将达到210多万面,大约是去年订单的5倍。

  有着北京“灯笼第一村”之称的九渡河镇红庙村也在加班加点赶制国庆灯笼。村里灯笼合作社理事长闫万富说,今年国庆灯笼的订单已经达到了1.6多盏。

  同时,“流动的红色”也出现在了马路上,大街上的许多车辆都已经插上小国旗,贴上国旗车标。北京城渐渐“红了起来”!

  社区广场“舞起来”

  “这一段时间,整天忙得团团转。除了按时上班,还要忙练歌练舞,咱也要出份力,祝贺祖国生日快乐!”家住北京朝阳区甜水园北里的郭女士说。8月下旬,为迎国庆,郭女士的单位组织了歌唱祖国的合唱比赛。“现在可热闹了,大家都特积极,尤其是那些离退休的老干部们,有时候让人觉得挺感动,也很骄傲。”

  “我们从7月份就开始为60年大庆做准备了。”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街道碧水园社区的文化培训服务负责人付剑英说,社区的舞蹈队员主要是社区中的退休职工。“跳跳舞,对身体有好处,还把小区的迎国庆氛围调动起来了,我觉得很有意义。”舞蹈队的王大妈说。

  不止是北京,群众性迎国庆文艺活动在全国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唱红歌、扭秧歌、民乐演奏、大合唱……各种节目绽放在城市广场、公园、社区文化中心、学校,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出昂扬向上、欢乐祥和的氛围。

  发型服饰“扮起来”

  把头发当做旗面,再点缀上金黄色的五角星,下面再缀上“60”字样的装饰。辫子末梢自然下垂的发丝,营造出五星红旗正在飘扬的意境,这是近日出现在昆明街头的一款叫“国旗”的发型。由“名之成”美发有限公司设计的七款国庆发型在昆明街头扬起一股浓浓的喜庆味儿。

  “国庆发型的设计让我们美发人用自己的创意表达了爱国热情”,设计师朱正文说。艺术总监设计梁村设计的“中华魂”大胆采用了金色和略为夸张的龙形头饰,中国元素的运用正是这些国庆发型的最大亮点。

  那边美发忙忙碌碌,这边文化衫的生意一样红火。淘宝网上百分百时尚精品屋的经理黄海,早在今年初就想到了印制国庆文化衫的主意,为国庆而设计的图案也已经有十几款。从9月初到现在短短10来天,关于国庆主题的文化衫已经售出3000多件了,尤其是“辉煌60年”主题的T恤卖的最火,而7元至25元的价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很便宜。

  老百姓们“盼起来”

  “我知道国庆那天无法到这里亲身感受,就提前过来体会一下,这样到国庆节看电视时心里也觉得亲切。这次来到北京,我觉得国庆喜气儿特别浓,国旗飘起来了,红歌唱起来了,就连大红灯笼都亮起来了。让人感觉特别喜庆,真是不枉此行!”家在湖南到北京旅游的徐先生说。

  在北京实习的小倪,9月6日下班时刚好碰到国庆阅兵演练的交通管制,只能沿着马路走回家,这也恰好让她看到了参加阅兵演练的坦克队伍。“我看到坦克啦!”小倪兴奋地打电话给朋友说。

  几次国庆阅兵演练让老百姓对国庆的期盼越来越大,大家见面时必问的“呦,你今年国庆怎么过呀?”都预示着国庆真的越来越近了。

  “我今天坐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车来到这里,就是想来看看天安门,感受一下60周年国庆的气氛。60年一个甲子年,咱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的!”日前,天安门城楼下一位73岁的老大爷感慨地说。

  (张玉洁 秦 天 李群飞 张海林 陈海燕 周 旭 郜利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