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1枚危险放射源被集中收储入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121枚危险放射源被集中收储入库
2009年09月11日 13:3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放入铅箱、贴上封条,来自本市10余家涉及放射性源危险品单位的121枚密封放射源昨天被统一送至存储库,实施24小时监控,10月10日后才可申请启封。国庆前夕,本市(北京)对重点单位的放射性物品暂时封存并集中收储。

  昨天集中收储的密封放射源主要用于热力燃气管线的检查探测,封存期间将被密封在四周有特殊钢板的库房内,并由专业人员看管,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以防丢失、被盗。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放射源安全,市公安局、市环保局联合开展本市放射性物品集中收储行动。10月10日以后,从业单位可提出申请,经过警方备案,可启封使用。

  目前,全市枪支、爆炸、剧毒、放射等重点危险物品单位已全部实现图像、报警信息的二级监控模式,除重点单位自身进行24小时监控外,还需要专业安防公司进行第二级监控,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报警。在市公安局指导下,这些重点单位均聘用专业安防公司对危险物品图像监控系统、报警信息进行巡检、监控、复核,及时提供安防支持,使全市危险物品单位安全管理做到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

  按照市公安局制定的枪支、爆炸、剧毒、放射物品库房安全防范地方标准,本市已经完成了全市489个危险物品库房验收,成为全国首个以地方标准形式制定危险物品安全防范和完成验收工作的城市。通过加强图像监控、联网报警等信息系统建设,充分利用人防、技防、物防、协防等多种手段,最大限度地确保危险物品的安全。(记者袁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