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严查非法开采地下水 覆盖区不准再开自备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严查非法开采地下水 覆盖区不准再开自备井
2009年09月11日 14:0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我省近期将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地下水,并逐步封闭城市市区内自备水井。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省水利厅联合下发的通知称,我省属我国水资源匮乏地区,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占全国平均水平的1/5,是严重缺水省份之一。为了打击非法开采地下水的行为,这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查处城市非法开采地下水。凡城市公共供水能覆盖的区域,今后不再批准新开自备井,并逐步关闭原有的自备井和其他自备水源。已有的自备井水质达不到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的,一律封闭并注销其取水许可证。下一步,我省将采取措施,逐步使城市公共供水能覆盖的区域内,自采地下水的税费高于公共供水价格,限制地下水开采。(河南商报)(记者 王海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