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市处置三起公车私用事件责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南充市处置三起公车私用事件责任人
2009年09月11日 15:2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充市纪委、监察局派员暗访取证,所涉三家单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

  “这些公车也太不像话了,明目张胆接送娃娃上学!”近段时间,南充不断有市民向“市长热线”投诉:南充城区育英路、莲池路等学校多的路段,有公车接送孩子上学。暗访人员来到现场,全程拍下公车送小孩上学的真实镜头。昨日下午,所涉三家单位,已向南充市纪委、监察局报送调查处理结果。

  暗访抓拍:公车送小孩上学

  9月7日早晨7时30分至8时40分,由“市长热线”工作人员、人民督查员组成的调查人员,来到南充育英路、莲池路,拍下多辆疑似送娃娃上学的公车。

  7时5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川R63009的别克黑色小汽车,驶入南充五中校门口旁边,车副驾驶位置上下来一女学生后,该车离开;8时3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川RA3030的黑色雅阁轿车,在莲池路幼儿园门口的街道停下,车上下来一对老年人,抱着个小女孩走入幼儿园;8时35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川R00203的黑色中华轿车,在莲池路幼儿园门口的街道停下,一名年轻女士领着个小女孩下了车。

  纪委督办: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当天上午,调查组人员将校门口暗访拍摄的车牌,送南充交警核实车籍,结果显示为公车:川R63009系市规划办;在莲池幼儿园校门口乱停放送孩子的川RA3030、川R00203,分别系高坪区邮政局、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南充市纪委召集3家单位负责人,通报有关情况,分别向3家单位发出《关于严肃处理公车送小孩上学的监察建议》,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在10日前对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报送“公车私用”送小孩上学的调查处理情况。

  处罚决定:“油钱”补起扣罚奖金

  南充市规划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通报了川R63009公车驾驶员陈某擅自公车私用顺路送女儿到南充五中上学的情况:陈某留岗察看3个月,其间不得违反工作纪律,否则予以解聘处理;向单位缴纳公车私用油料费及罚金共计500元。

  南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小车驾驶员王某前往莲池路一照相馆取照片,遇邻居带小孩到莲池路上学,顺路将其母女带至莲池幼儿园门口。责成王某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承担此次事件的车辆油耗及磨损费100元,扣发年终目标奖200元。

  高坪区邮政局办公室主任罗某前往市区购置服装,路遇熟人送小孩上学,遂将其搭车送至莲池幼儿园门口。罗某除承担该事件的车辆油耗、磨损外,扣罚200元生产奖金,将该事件作为严重违纪,纳入高坪区邮政局领导班子年终效绩考核。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 苏定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