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中非总统博齐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中非总统博齐泽
2009年09月11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1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中非总统博齐泽。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邢利宇)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十一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中非总统博齐泽。

  贾庆林对博齐泽的到访表示欢迎。贾庆林说,中非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涉藏、举办北京奥运会等问题上给与中方宝贵支持,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贾庆林说,中国和中非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复交十多年来,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特别是总统阁下二OO四年访华后,两国关系朝着两国元首共同确定的方向发展。双方政治互信加深,在涉及双方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两国在经贸、文教、卫生、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可喜成果,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在贵国的落实工作稳步推进。双方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良好的协调与配合。中方重视发展同中非的关系,愿同中非方共同努力,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贾庆林还介绍了新中国六十年来发展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博齐泽表示,中非与中国有着兄弟般的情谊,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得到不断发展。中非重视对华关系,衷心感谢中国向中非提供的支持和帮助,高度评价中国在推动南南合作方面作出的贡献。博齐泽说,中非愿加强和深化与伟大中国的政治、经济关系,愿意认真学习中国治国理政的经验,欢迎中国企业到中非投资兴业。博齐泽重申,中非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在涉台、涉藏、涉疆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