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庆气氛升腾 官方国庆口号高扬“和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节庆气氛升腾 官方国庆口号高扬“和谐”
2009年09月11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国庆节的益临近,喜迎国庆公益宣传画悄然在山东潍坊市区主要街道竖起,使人们感受到迎国庆的气氛更加浓厚,也给街头增添了喜庆色彩。 中新社发 张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办国办印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口号

  中新网9月11日电 12日晚至13日凌晨,中国首都北京的夜空将绽放璀璨的烟花,这是为十几天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所进行的预演。随着这个庆典的日益临近,中国的节庆气氛正在加温升腾。近日,官方发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口号,这50句口号中,五次出现“和谐”一词,凸显出时代的主题。

  北京将举行国庆烟花演练

  根据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总体安排,北京市国庆筹委会定于9月12日(周六)22时至次日1时,在天安门地区、长安街和前三门大街进行联欢晚会演练活动。据悉,预演期间,天安门广场地区及五环路内部分地点将燃放烟花。为此,北京消防部门已进入实战状态,并推出了重点区域防火特殊管控措施。

  10月1日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振奋民心”为主题的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和其他指定区域燃放烟火,届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登天安门城楼,同首都各界群众一起载歌载舞,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绚丽的大型焰火表演。

  这是国庆60周年庆典的第三次演练,此前已经分别进行了专项和综合演练:8月29日夜至30日凌晨,进行了包括国庆群众游行、联欢晚会专项演练和阅兵适应性训练等内容的首场国庆庆祝活动专项演练;9月7日举行了包括阅兵、群众游行和背景表演内容的国庆庆祝大会首场联合演练。

  中国的节庆气氛正在加温升腾

  鲜花是节庆不可缺少的景观,北京长安街沿线正加紧布置国庆花卉,部分花坛已初现“芳容”,预计9月15日全部竣工。据悉,国庆60周年期间,22处立体花坛将扮靓北京长安街。届时,长安街沿线四惠至首钢东门将被330万株鲜花装扮一新。

  红歌、红旗、红灯笼,是迎接国庆的传统项目;同时,“流动的红色”也出现在了马路上,大街上的许多车辆都已经插上小国旗,贴上国旗车标;拥有3亿网民的中国互联网,也是网络“山河一片红”,目前打开主流新闻网站和商业门户网站,都可以看到为国庆而作的特别设计。“红”在中国是喜庆的颜色,首都北京正在渐渐“红”起来,整个中国也在渐渐“红”起来。

  国庆发型,国庆文化衫,这是中国民众彰显个性的创意迎国庆方式。东北黑龙江某农场迎接国庆的方式更加“磅礴”。该农场在稻田里“种”出了长约20米、宽约近10米的5个大字——国庆六十年。农场工作人员介绍,五个字在插秧时选用的是紫色水稻,当它们比周边普通水稻高出10多厘米后,“国庆六十年”字样跃然田上。在湖南长沙,当地把迎接国庆的“华彩”从地面移向了天空。据媒体介绍,9月30日晚,一面面积达2600平方米的“焰火国旗”将在长沙上空绽放,可谓与北京国庆庆典焰火晚会遥相呼应。

  官方国庆口号高扬“和谐”

  官方近日印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口号,是次发布的50句口号,包含“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等反映时代主题变化的内容,而“和谐”一词在这50句口号中出现了五次: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念,是2004年9月,在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和谐社会”的主要内容。两年后,中共第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人民幸福”放在“和谐社会”的突出位置。

  国庆60周年口号中高频度出现“和谐”,无疑是对这一时代主题的高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