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第三次演练集结 服装简约体现节俭精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第三次演练集结 服装简约体现节俭精神(图)
2009年09月13日 12:1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第三次演练集结,来自北京市汽车工业高级技术学校的同学们是一个快乐的集体。人民网记者刘莉 摄
    国庆第三次演练集结,来自北京市汽车工业高级技术学校的同学们快乐留影。人民网记者刘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按照北京市国庆筹委会安排,今天22时至次日1时,在天安门地区、长安街和前三门大街进行联欢晚会演练活动。这是有关国庆庆典的第三次演练,但却是第一次实地演练联欢晚会。那么,大家会穿什么样的漂亮服装参加联欢晚会呢?而晚会上究竟会有些什么节目呢?

  晚间19时左右,记者在东三环中路看到,有部分将参加演练的群众在这里等候上车。经过仔细观察,虽然他们的服装有鲜绿、亮黄、青蓝等不同颜色,但服装样式、质地极其普通,丝毫没有浮华之气。从款式上来说,基本都是上穿带领长袖纯色T恤,下着长裤、运动鞋。采用的材料和制作方式是普通的棉针织工艺。尽管样式简洁,但多人聚集时形成的视觉效果相当悦目壮观。看来,今年的庆典,确实做到了既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又务实节俭。

  经询问,每种颜色的服装都表示一个特定的方队,而一个方队可能由好几个企事业单位的员工组成。两位来自北汽集团的小伙子身着抢眼的亮黄色T恤,他们说,北汽集团这次派出了几十名员工参加联欢晚会,经过层层选拔,能成为60周年庆典中的一员,这让他们感到非常荣幸。他们将在联欢晚会上和大家一起表演集体舞。尽管每天下班后还要参加练习占用了很多业余时间,但是他们表示:“我们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再累也值!”

  一阵快乐的笑声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是一群年轻人在相互用手机拍照留念。他们是来自北京市汽车工业高级技术学校的25名学生。参加大型活动对他们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因为他们经历过今年8月8日在“鸟巢”及奥林匹克景观大道举行的“三万人演太极破世界纪录”的活动。“8月8日的活动结束后,我们就开始准备国庆舞蹈了。大家用了3、4天就学会了。”不过接下来,同学们放弃暑假,用了整整一个月来精益求精。这些90后、80后的大孩子们开朗热情,对于第一次实地演练检验一个多月来的努力成果显得信心十足兴奋不已,他们说,虽然在室外顶着日头训练时挺辛苦,但是大家都觉得“特别自豪,特别快乐”,因为“我们能代表北京、代表中国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这是非常难得的经历”。(记者 刘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